布袋戏、HP、日漫、美漫
 

【SSHP】HP再遇最好的你

VOL.13   魔药与咒语

 

“你是说能帮助治愈你的魔药大师?”虽然对目前的状况还有很多疑问,但西里斯最在意的大概就是这个部分:“是谁?我们应该尽快将他保护起来!”

“不需要,大脚板。”哈利微笑,眼神直接落在斯内普的身上:“他很强大,如果不是为了最后的胜利,或者说因为......我,他一定不会那样轻易的死去。”

斯内普在众人不可思议的注视中,几乎失态的露出那种被突然掀开背壳的无措样子。

邓布利多垂下目光,他沉声道:“我以为,以西弗勒斯的个性,如果不到最后不得已,即便是死亡也不会让他说出秘密。那么我可以猜测,在那之前,我也迎接了我的死亡结局?”

看上去邓布利多第一个真正接受了哈利所说的事情,是他所经历的事实,但由邓布利多自己推算出的这个信息,却比斯内普为了哈利而死还要让人不可置信,难以接受,罗恩甚至惊呼出声。

哈利沉默,他没有想到邓布利多用词如此精确。

“怎么......会?”西里斯涩然开口。

“这一次不会了,不管是斯内普教授还是校长,这一次,我们拼尽全力也要阻止战争的扩大,最好可以将它扼杀在萌芽中。”哈利坚定道:“既然小天狼星的命运已经成功被改变,之后的悲剧也一定可以。否则,我不明白梅林为什么送我回来?”

“但首先是你的身体,哈利。”卢平收起受到冲击的情绪,尽量平静的说:“既然你答应了现在这场谈话,那么关于魂片和伊文之盒的事情,也不要有所隐瞒。”

“我没有打算隐瞒......”哈利有点闪躲,开口也变得迟疑:“我没有打算隐瞒我自己的事,虽然关于这个......”

“战争结束以后,我有很长一段时间......没办法走出来,太多的人离开了。那时候我常常想,如果不是我太弱、行动不够快,也许他们就不会死了,连...都......”

哈利深吸一口气,“沉睡的伊文”也浮现了一瞬间的符文,但没有人注意到这个。

“七年级重新开学,所有学生和教授一边恢复霍格沃兹的建筑,一边重建霍格沃兹的秩序。战争让很多人团结,也让一些矛盾更加激化。被所有人关注的我没有时间调整自己,毕业后的傲罗生活让我并不想开口谈这些。赫敏和整个韦斯莱家很忙,我空下来的时间,多半呆在格里莫广场12号,老克利切也并不打扰我......”

“等等,哈利!”西里斯难受的开口:“我呢?你在我家,我没有陪着你吗?你刚刚说我的命运已经被改变?那么你已经经历的呢?我为什么没有陪着你?”

哈利垂着头并没有回答,长长了的细碎刘海后面,面色不明。

这让沉默再次蔓延在这个房间。

片刻,邓布利多叹息,白色的胡子颤了颤:“看来,未来的这场战争,真的给你和孩子们带来了许多难以承受的痛苦,这是我的失责。”

哈利摇摇头:“您尽力了,校长。战斗是我们自己的选择,我可是个格里芬多啊!”

哈利似乎想让沉重的气氛松快一点,但是他自己的面色却依然凝着。

“复活石。”哈利看着邓布利多说:“您后来,将圣器复活石交给了我。”

其他几人露出疑惑的表情,但是并没有开口。

邓布利多静静地看了哈利一会儿,轻声说:“但那并不能真的帮助你活下来。”

“对,它甚至是您死亡的真正原因。”哈利有些迷茫:“我其实很困惑,这是连您自己都无法抗拒的诱惑,您又怎么放心的相信我能抵抗住它呢?”

哈利没有等邓布利多回答,他接着说:“最后一年,我回到了霍格沃兹,这时候我已经很善于伪装自己的平和了,连赫敏都没有看出来......我其实很不稳定,极端的情绪频繁的侵入我的脑海,这也是导致我灵魂会分裂的原因......”

哈利犹豫了一下,补上:“之一。”

“我翻遍图书馆想找到办法,将那些几乎吞噬我的情绪分离出去。它经常会令我渴望结束,结束一切!这很疯狂,但是我更渴望的是永远离开的人能回来,尽管我绝对不会说出来,我以为不说,我就能压抑住它。”

“直到你发现了有可能的办法。”邓布利多说,他的口气就像也这般经历过:“我想,我大概了解。”

哈利轻轻点头,接着说。

“我一次次不放弃的尝试,那时候我没有意识到这与魂片多么相似,因为我要做的只是丢弃情绪,而不是伏地魔那种邪恶的恐怖手段。我不会伤害到任何人,独自实验,这也导致没有赫敏的帮忙,我关于魔药的部分失败的次数最多,”哈利无奈的笑笑:“但最后我还是成功了。紧接着意外的状况毫无预兆的突发,赫敏终于发现了我的异常。她和罗恩好不容易才摆平我造成的烂摊子,然后查明白,原来我分离的不是情绪,或者说不只是情绪,还是灵魂。”

“灵魂的不完整,即使是年幼的巫师也知道,那非常......不好。”哈利看着其实还没明白这些意味着什么的赫敏和罗恩,有点心虚:“我开始丧失情感,对许多事情没有反应,原本极为看中的东西,也不再在意。无法入眠,再强效的生死水也没有用。这倒是让那些阴暗痛苦再不曾侵扰到我。”

“之后我的身体也开始变得虚弱,赫敏几乎不眠不休,还是找不到办法。直到一次她的笔友威克多尔·克鲁姆来英国时......”

“谁?!”罗恩从进校长室就闹了笑话,于是一直憋着不开口,终于忍不住打断了哈利:“你说谁?你是说,那个威克多尔·克鲁姆吗?”

赫敏满脸迷茫。

哈利勾勾嘴角:“对,就是那个保加利亚国家队的找球手,你以后也会认识他的。”

罗恩和赫敏瞪圆了眼睛!(⊙o⊙)(忍不住用个颜文字)

“他给你带来了‘沉睡的伊文’?”卢平问。

“不,他并不知道我的情况,只是无意间聊到这个,发现赫敏感兴趣就多说了些,”哈利发现罗恩兴奋的情绪顿住了,又勾了勾嘴角,接着说:“甚至提到了伊文之盒后来的传闻,原来关于融合灵魂的魔法,研究一直没有停止,与许多难解之迷一起被很多合法的、不合法的机构列入课题。”

“直到当年毕业没几年的斯内普教授,发明了难度不亚于狼毒药剂的‘聚灵剂’,让融合灵魂魔法的研究有了一大步的完善,但是还是有所欠缺,更别提,达到那些疯子真正的目的了。而且表面上看来,‘聚灵剂’只是非常容易吸引幽灵之类的魂体罢了,这也让它并没有像‘狼毒药剂’那样闻名于世。”

斯内普依然稳稳的坐在那里,不动声色,但是哈利从他的眼中看出,他已经差不多明白了怎么回事。

“赫敏一直查到了94年,也就是今年,德国斯图加特遭遇突袭,之后的线索就几乎断了。”

“还有多少时间?我们提前去将线索转移出来!”西里斯握着右手说,他还没有得到新的魔杖,这让他想要行动时感到焦躁,莱姆斯安抚的拍了拍他的肩膀。

斯内普对他的话发出嗤笑。

西里斯额角蹦起青筋,但是看也没看过去,忍下了。今天的信息对他也有很大影响。

哈利走回西里斯身边,坐下用额头碰了碰小天狼星的肩膀,笑笑:“不急于一时。而且,斯内普教授,后来留给了我更大的礼物。”

话说到这里,小天狼星也没法再说出质疑斯内普的话了。

“邓布利多教授在我六年级的时候将魂器的事情告诉了斯内普教授,因为有极为重要的任务需要交给最值得信任的人。”哈利看着斯内普的眼睛说:“我知道你曾经加入食死徒的事,但在一切结束之后,我才明白,你是我所认识的、最了不起的斯莱特林。”

“当然不仅仅是因为你一直在保护我。”哈利有趣的看着斯内普被称赞后居然瞬间扭曲了的脸:“赫敏后来开始钻研能够帮助到我的各种方式,甚至包括麻瓜的催眠等,但是她搞错了方向,幸运的是最后却帮到了隆巴顿夫妇,也算一番了不起的成就。”

赫敏眨了眨眼睛,与罗恩互相看了看。

“在我来到这边的几个月前,德拉科在整理——罗恩你不用这么惊讶,你们后来也算得上朋友——在整理你的......遗物时,找到了你最后的笔记本,都是关于‘科尔德咒语’。我知道这是你在很早以前自创的咒语,与‘聚灵剂’配合。但那只是初版,也就是之前在禁林中对我的魂片使用的那个。笔记中记录了你对它的一步步完善,你大概是以为失败了,所以最后并没有告诉我,但经过事实证明,它完成了。赫敏做不了‘聚灵剂’,只好单独对我使用咒语,也使我的状况终于有所好转。”

“在七年级,伏地魔的黑暗开始全面笼罩魔法界,你当时所处的位置,危险绝不亚于逃亡的我们,而邓布利多校长不在,巨大的压力只能独自承受。”哈利的眼眶有点泛红,滋味难言:“我们无法想象,在这样的境地下,你居然完成了它......”

 

--------------------------------------------

那个笔记用魔法锁住了,只有哈利或者真心为哈利好的人能打开。

 
图片来自电影《哈利波特》剧照

评论(5)
热度(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透桠·L·To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