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戏、HP、日漫、美漫
 

【SSHP】HP再遇最好的你

VOL.17   意外(下)

 

莱姆斯和西里斯沿着海岸的礁石群寻找着,两个人已经有些时间没有对话了,西里斯舔了舔被海风吹得咸干的嘴唇,还是没有开口,他大概能猜到莱姆斯在为什么生气,但是他没有想到会气这么久。

莱姆斯突然停下,西里斯紧张的看着他,却发现那双灰蓝的眼里尽是思虑的愁绪,而不是自己所想的气闷愤怒,他有点愣了。

莱姆斯对着西里斯似乎想说什么,眉峰紧皱,他的嘴唇微微抖动开合了数次,却最终还是未吐一词,回过身继续往前走了。

“嘿!月亮脸——”

小天狼星按住莱姆斯的一侧肩膀,走到他面前,直视着莱姆斯的眼睛:“有什么话就说出来,你想用这种分神的状态去那个危险的地方吗?不说的话,就别陪我去了!”

莱姆斯定定的看着西里斯,喃喃到:“......教子......孩子......”

“什么?”

莱姆斯突然叹了一口气,移开了视线,看向分不清海天边际的黑暗远处:“我是说,你的教子,哈利。”

“哈利怎么了?你是在担心哈利的身体?”西里斯一想到宝贝教子也露出担心的神情:“说实话,我不是不相信哈利说的,但是我还是不能信任鼻——斯内普,那个家伙内心可从来没有什么良善正义。”

海浪的声音很大,但不影响两人在圈出的隔音咒内交谈,西里斯仍是下意识的向莱姆斯挨近。

莱姆斯看了他一眼,眼神恢复了一贯的温和沉稳:“我担心的不是这个,基于邓布利多的信任。我担心的是哈利自己。”

西里斯眉峰隆起,没有说话。

“你看,你也能看出来,”莱姆斯继续说:“我想,恐怕就只有韦斯莱小男孩没有注意到了。”

“哈利是他自己本人,这毋庸置疑。他说的话和记忆我们也都姑且全部相信。但是那种不自然的情绪表达并不是多出十数年记忆能够解释的,我不是想说哈利在哄骗我们,我想,他是在勉强自己。”

“你觉得,问题出在哪儿?”

“......灵魂。”

“是的。我也这么认为。灵魂残缺的症状和后果到底有哪些,我们从未真正见过。”西里斯的眼里堆积起深深的忧虑。

“哈利提起未来时,痛苦和无奈仿佛能传染一般从他身上流露出来,有很多事、很多话看得出哈利不想说,这没关系。”莱姆斯说:“可是那双眼睛......,在哈利自己都未曾察觉时,会在某个瞬间变得冰冷森然,被那样的眼神看着时,我简直要怀疑我面前的不是一个人,而是......”

“其实翻倒巷里也会看见那样的眼神,所以应该还是人类的。”

“.......这不好笑,西里斯。”

“是,是,我知道。”西里斯无奈的勾勾嘴角:“可是我会想到那些阴暗角落里,破烂、脏乱、佝偻的人,如同之前的我自己......”

“大脚板......”莱姆斯抬手揽住西里斯的肩膀。

西里斯笑笑,拍了拍莱姆斯的背:“不用担心我。我们还是尽快处理完这里的事,然后赶回去。”

“你担心他们改变主意提前出发?”

“哈哈,岂止是担心,那可是詹姆斯的儿子!我的教子!”

 

哈茨山上还有未融的积雪,林木并不像禁林繁密高大,微弱的月光透进来照出隐约的小路。

哈利没有沿着那些已经踩出的路走,他径自往更深的北面去了,感受到麻瓜驱逐咒时,他知道自己找对地方了。

他穿过这层魔力结界,眼前陡然明亮起来,洞门并不高大,但也并不简陋灰败。

“嘿~ 帅哥,找什么呢?”一个妆容精致的光头女巫倚在门边,她像是突然出现在那,又好像本来就在那,细长的魔杖在指尖拎着晃荡。

哈利露出了八颗牙:“嘿~ 好久不见,凯瑟琳·普——”

凯瑟琳猛然站直了身体,警惕的瞪着哈利。

哈利举起空空如也的手:“嘿!嘿!别这样,只是老朋友来寻求点帮助而已。”

“朋友?”

“或者,客人?你高兴怎么接受都行,我没有敌意。”

“来这里的客人,可没有空手来的。”

“自然,怎么也得带点称得上宝贝的东西。”

“能与你性命相比的宝贝?”凯瑟琳露出危险的笑容,拉开了木门。

哈利抬步走近,微笑偏头躲过凯瑟琳的手指:“我的性命有什么用,当然是你们喜欢的东西才行。”

 

等到合上的木门再次透出光亮时是被炸开的,哈利狼狈的冲了出来,对后面甩出盔甲咒,眼前一花,连忙停下脚步,无袖灰袍的黑人女巫拦在了前面。

“这就过分了。”哈利左手举着非法得来的魔杖:“我不过是交易一份魔药,难道那样一份代价和情报还不够?”

“够不够由我们说了算。”身后传来另一个女人的声音。

“或者你可以自己喝下这个,”门后的黑暗里伸出一只手,举着魔药瓶:“一刻时间的量,我们需要实话。”

哈利瞥见那晶亮的药水嘴角狂抽,只好干笑:“不如下次再约个下午茶,慢慢聊。今天真的不行,我赶时间呢。”

黑人女巫的杖尖亮起攻击的光芒,门后那只手也缩了回去,周围亮起一双双冷血的兽瞳。

 

斯内普揣着发烫的伊文之盒赶到时,正看见哈利被一个高硕的黑人女巫扛着,往明显有麻瓜驱逐咒的魔力波动方向走,哈利微微挣扎的动作就像在抽搐。

斯内普这一刻真的很想调头就走,再不管这个麻烦引体。

 ------------------------------


助理贝克尔先生

-------------------------------

码到这里,找到了当初的略纲,我意识到我越码有多偏,最开始是想设定失忆未来哈回到过去,成熟的性格和无偏见的视角,重新认识教授。

但是.... 不是这样的,原来我还是觉得,在哈利回来之前,斯内普这个老混蛋就已经在他心里刻下最重的一笔了。

诶......  不开心 (T▽T) 好多预备的段落都用不上了

最S逼的是.... 关于哈利重生事件的线索忘记埋下了...呜哇大哭——


评论(4)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透桠·L·To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