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戏、HP、日漫、美漫
 

【SSHP】HP再遇最好的你

VOL.16   意外(上)

 

“啊——糟.....”

哈利猛的收回拿着魔杖的手,扯掉破碎的袖子,快速脱下龙皮手套,还是感觉到右手手指片刻间变得麻木,而地上的那只老鼠已经黑硬死透了。

身后的残破矮房在一阵阵强风中发出骇人的声音,仿佛有幽灵躲在其间哀鸣。

哈利叹了口气,走过去蹲下身,左手拾起坑洞中的戒指,可怖的幻象从碰触到它的刹那呼啸而来,转瞬间又变成色调温暖的画面,灿烂阳光和熟悉面孔围绕着,笑声不断,置身其中的哈利不为所动,面色冷酷异常,抬起魔杖对着戒指,嘴唇微微翕动,一阵刺耳的厉嚎后,所有的场景都消失了。

戒指上镶嵌的黑色石头在这晦沉的光线里几乎看不清楚,哈利却定定的瞧了半响,然后将它扔进了一个金属盒子,又塞进了空间袋,将面前地上的痕迹清除,幻影移形两次,回到了霍格沃兹的禁林。

一边往城堡走,哈里一边尝试感觉右手的知觉,结果是令人失望的。

哈利苦恼的喃喃自语:“这下可......怎么办?我可不想看到庞弗雷夫人喷火的样子啊,如果是斯内普......哈哈,我看还是......”。

翌日凌晨,天光未明,猫头鹰的叫声不时远远响起。哈利和斯内普出了学校的正门,直接移形至伦敦的冷清街头。

比预定的时间略微早点,两人在巷口静待。哈利视线离开街对面的红色电话亭,忍不住再次偷瞄了眼旁边一身黑色西装的男人。

两人的伪装都没有采用复方汤剂,哈利提前向魔药教授预定了增龄剂,现下顶着一张三十左右的青年面孔,还蓄了颚须;教授本人则采取了某个傲罗的得意忘形之言,只是改变了发型颜色,在面部上用变形咒做了些微的调整,戴上一副细框眼镜......

这个一身儒雅气质的亲切绅士是谁?!

哈利的内心激动,但只敢憋着。

咽下不宜开口的话,哈利有些犹豫的打破了等待的安静:“谢谢你,教授,陪我走这一趟。”

斯内普连个眼神都欠奉——哈利这张成年的脸更像他父亲了,这可实在有碍合作——那熟悉的冷漠嗓音一开腔就让哈利把刚才的观察全定为错觉:“我恐怕救世之星太过自作多情了,不是所有人都得为了你而行动。何况,我恐怕你心里正巴不得我不去才好。”

哈利闭嘴了,但斯内普的“教育”还没有结束,他用手杖敲了下地面:“也请贝克尔先生牢牢记住,称呼我雷曼医生,别再让人为你那掉链子的脑子堪忧了。”

加上这恶意满满的小眼神,这无疑是教授本人了。

哈利的内心垂泪,他紧了紧衣襟,真冷啊......

巷子里快步走出一个头发稀疏、着灰色风衣的中年男人,看了看两人,斯内普用一个似乎不经意的动作回应了他的手势,对方走近,低声交代具体房间号:“还有五分钟魔法部的上班高峰就要开始了,你们跟在我后面,进去后自己过去就行了,那个房间留了人。”

与神色冷漠麻木的魔法部职员擦肩而过,两人停留在一扇极普通的门前,门牌上写着:魔法交通司-国际飞路网管理部。

伸手拧开门,里面冷清空旷,角落有个看上去通宵值班了的男人趴睡着打鼾,哈利走过去,拍了下他桌上的铃,男人,坐直身,眼睛也没睁开,挂着口水泡伸手,哈利将一张申请表递过去,男人闭着眼熟练的盖上章,下一秒“叮铃”一声,壁炉上的牌号跳转“德国-**郡”,炉肚里腾起幽绿的火焰。

突然一声重响,两人回头看去,那个油头蒙面的男人脑袋砸在桌上,又睡过去了,斯内普嘴角有点抽搐,哈利倒是露出习以为常的微笑。

哈茨山脉在四月的阳光下依然森冷巍然,但被它所包围的城镇却非常明媚热闹,因为即将到来的当地节日,街道屋宇间已经挂起了许多彩色的装饰。

客巴在蜿蜒的山道上行驶,哈利坐在窗边的位子上,斯内普闭眼假寐。俄特尼研发中心就在这辆巴士路线中所必经的地方。

“埃迪先生以前也是凤凰社的成员吗?”

对于马上要见面的人,哈利想有所了解。

斯内普感觉胸腔里又腾起那种憋闷的无奈,他自认为自己的态度没有改变,可是这个拥有了不同时间记忆的小混球从苏醒的那天开始,对自己的态度就完全变了,即使刚刚被训斥一通,也没有半点儿火气,毫无所觉的靠近,厚颜无耻的程度完全超过了那只狼人。

斯内普不予搭理。

“虽然我不能被安排行动,但是了解情况还是可以吧?”哈利明目张胆的使用无杖魔法,静音咒、忽略咒或者别的什么:“我想知道到今天为止,阿不思获得的情报。”

斯内普皱眉,不予搭理。

哈利凑近,露出令斯内普额角直跳的笑容:“教授,您真的不考虑告诉我吗?我也有我的情报哦,可以交换。”

斯内普回以冷笑,推开哈利的脑袋,不予搭理。

巫师旅馆并不比那些麻瓜旅馆清净多少,两人在房间一直等到日落,也没有等到埃迪先生。斯内普交代哈利不许离开,便匆匆独自出去了。

天色完全黑下来,哈利没有打开房间的灯,他张开右掌,掌心到指尖都是发黑的,但手指伸弯尚可以做到,魔力试图汇聚过来,却还是不行。

哈利转着眼珠子想办法。

继续用这个咒语缓解......,太慢了;

比亚森的绿巫,不行,太远了;

有柏石的海岸,太难找了;

......

等等!

哈利站了起来,走到窗边,夜色里的哈茨山脉延绵无际,偶尔有普通鸟禽的啼鸣传来,白色云雾笼罩着群山,缓缓飘动。

 

-------------------------------

原著中在神秘事务司工作,也是凤凰社成员,这里改成前期在国际魔法合作司就职,两人要走魔法交通司-飞路网管理局、飞天扫帚管制局、门钥匙办公室、幻影移形测之类的后门...)。

这张海报哈利看起来有些冰冷,嗯...,实际上哈利现在有毛病呢...



评论(10)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透桠·L·To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