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戏、HP、日漫、美漫
 

【SSHP】HP再遇最好的你

Vol.08   缺失  (上)

 

“他说的,一个字也不值得相信。”

斯内普冰冷的说。

哈利眉头紧锁,从变出的软椅上站起来,顿了顿,又再次坐下,继续保持微微向另两人之间的位置倾斜的姿势。布莱克的故事并不长,却因为这个场合而使得讲述花费了不少时间,哈利没可能第二次夺走魔药大师的魔杖,只能用尽办法要求西里斯先冷静的说完关于他入狱的来龙去脉。

“缺了根指头的老鼠?”斯内普看上去想将哈利变出的茶几和红茶一起掀到布莱克的脸上,他冷笑:“你以为你要凭借什么来让人信服你说的任何一句话,你的高尚品德么?简直和这所谓的‘真相’一样可笑,即使再上庭审,你也只会更快的再次回到阿兹卡班,而这一次,你会很幸运,你一定会得到一个再合适不过的摄魂怪之吻!”

“我可以证明!而且我不需要你相信,我只要抓住他!只要杀了虫尾巴!”

“虫尾巴不能死。西里斯”哈利在两人再次摆出战斗姿态前开口:“你不能杀了斑斑。”

“什么?”小天狼星惊讶的瞪大眼睛,那使他的神色更显的疯狂:“你并不相信我!”

哈利没有回答,他只是转过脸安静的看着他,慢慢的布莱克却似乎冷静了下来,他的肩膀放松下来。

“出来!”

斯内普突然将魔杖指向门口低吼。

姜黄色的大猫克鲁克山跳了出来,直接跃进了小天狼星的怀里,喉咙里发出咕噜噜的声音。

“嘿!”布莱克抱住大猫,贴近它的脸:“什么?”

克鲁克山突然又蹬腿跳向门口,小天狼星反应迅速的追了上去,斯内普抬起魔杖指向他,哈利一步跨出挡在中间。

“滚开!波特。”斯内普着急的吼道:“你要放走他?!”

哈利还没来得及开口,门口传来一阵碰撞响声和小天狼星惊讶声音。

“莱姆斯?”

然后便是一声闷痛的哼声,他被推了进来,跌倒在地上。

黑魔法防御课的教授莱姆斯·卢平举着魔杖走了进来。

“看看是谁?我说的没错,是你,是你窝藏了小天狼星,是你帮助他进入霍格沃兹!”斯内普激动了起来,他的手甚至有点颤抖。

“不,我是来抓他的。”卢平的面色沉郁苍白,他说:“我知道小天狼星是个阿尼玛格斯,但我并不知道他在这里。哈利,我很抱歉。”

斯内普冷笑,但哈利的举动让他没有接话,哈利走过去扶起小天狼星,问卢平:“你是什么时候来的?”

“就在刚才,我甚至还没看清屋里的情势,小天狼星和西弗勒斯的警觉性很高啊。”卢平试图轻松的笑了下,对哈利的举动明显感到惊讶。

“猫告诉我有个男人抓住了她并且躲在门外。”小天狼星倒是笑出来了,看上去一点儿也不在意又一支魔杖指着他。

“哈利不是你绑架出来的?”卢平观察着房间里的状况说。

“我是用地图跟着西里斯出来的。”哈利站在小天狼星的前面,然后像是突然想起来了一样,掏出了活点地图,摊开念出咒语:“霍格沃兹的姓名魔法能说明西里斯有没有说谎!该去阿兹卡班的是虫尾巴!”

“什么?”卢平这次真的惊讶了。

哈利将活点地图摊在茶桌上:“大家都还在大厅,今晚的宴会还没有结束。”哈利指着密密麻麻的名字。

一排时间显示在哈利的面前,卢平靠近:“宴会早已经结束了,但是小天狼星闯入了学生宿舍,今晚所有学生都睡在大厅,更严重的是你,哈利你的消失吓坏了大家,邓布利多校长甚至已经请了魔法部的敖罗来加紧搜寻。”

斯内普没有说话,他本来就站在离茶几最近的地方,并没有去看桌上的地图,而是紧紧盯着卢平和布莱克,听到这个眼睛亮了一下:“你逃不掉了,小天狼星布莱克。”

“是虫尾巴逃不掉了。”哈利指着地图上罗恩·韦斯莱旁边的一个名字——彼得·佩迪鲁。

“他竟然还活着?!”

 

哈利和黑犬走在前面,斯内普走在中间,而卢平举着"荧光闪烁"则跟在后面。

“教授,”哈利没有回头,也没有称呼是哪位教授,他看着不时跑到前面的黑犬说:“我希望这件事能万无一失。”

他一字一顿:"我要大脚板自由。"

“当然,无论如何。”卢平的声音还有些喑哑:”这次不能放过彼得。“

除了海格的小屋,尖叫棚屋是离禁林最近的建筑,此时走到外面,天空还是墨黑一片,雪地的银白映出禁林的憧憧黑影,四周安静,风声清晰。

哈利站定,待小天狼星跑回来,他半蹲下来抱了抱黒犬,对卢平和一直安静的斯内普微笑:“不管西里斯到底有没有在意,我还是想要一个能在我的霍格莫德周末申请单上签字的教父呢!”

黒犬用力蹭了蹭哈利的脖子,哈利大笑出声。

但是笑声很快断了,四周的空气仿佛一瞬间又下降许多,哈利打了个寒噤,他抬起头,看见摄魂怪破败的袍摆在风中飘荡。

克鲁克山也跑回来,冲着天空厉声叫。

“怎么回事?”卢平看见哈利迅速脱下长袍,将黒犬包进衣襟里,于是抬起头,举起魔杖,杖尖散发出强烈的白色光芒:“走开,都走远点,他不在这里。”

但是摄魂怪并没有退去,反而又多了数只,空气仿佛要结冰了一样,连肺都隐隐作痛起来,卢平大声念出咒语,一只银色的守护神狼冲着摄魂怪奔去,这让摄魂怪们纷纷退开,但是却并没有真正远离,卢平维系着守护神的魔力,银色的狼在几人周围奔跑着。斯内普举着魔杖也靠近哈利,杖尖也源源不断散出银色的光。

哈利空出一只手举起魔杖,和卢平一样念出守护神咒,一股烟雾般的银色魔力喷出来,然后很快消散了,哈利再次念动咒语,加大魔力的输出,却突然惊呼出声,腿一软坐在了地上。

“怎么会这样......”哈利喃喃的说,西里斯安慰的舔了舔他的脸。

“哈利,不要勉强,没有几个巫师能第一次就召唤出守护神的,你们还需要学习。”卢平声音平静,此时状况转好,摄魂怪们不再围着他们,纷纷聚向了禁林深处。

“不,不对,它们为什么聚到了那边?”哈利费力的站起来,走到光线更清晰的斜坡上面:“西里斯应该没有深入过禁林吧,那边并不会有什么可寻的人类踪迹,是什么吸引了它们?”

“现在这些不关你的事,波特,你今晚闯下的祸足够扣光格里芬多剩下的学分了,我想你现在最应该去的地方是医疗翼,起码生病会是个逃过同学怒火的不错借口。”斯内普走上前,魔杖杖尖的光芒映出哈利的脸,灰白的脸色清晰的呈现在其他人眼前,嘴唇也毫无颜色,眼尾却浮现线红,看着仿佛是眼角裂开了一般。

黑犬呜呜的叫,着急的围着哈利转了一圈。

“不行,不对,这就是关乎我的事啊教授。”哈利的神色看上去在忍耐着什么,眉头痛苦的纠结在一起:“能不能,请您和莱姆斯,陪我走一趟呢?”

----------------------------

啦啦啦德玛西黑暗森林.....

我原计划明明是两人独处的.....为毛多出了一人一犬呢【望天】.....

评论(2)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透桠·L·To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