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戏、HP、日漫、美漫
 

【SSHP】HP再遇最好的你

Vol.07   大脚板

 

   “西里斯?”

哈利的声音轻得仿佛吐息,但在这样安静的环境里,依然清晰可闻,黑犬像是吓了一跳,它紧紧的盯了哈利一会儿,忽然转身往门口冲去。

“西里斯,站住!”哈利被这反应激得莫名火起,疲惫无力的身体也腾的跃起,一把向黑犬扑压了上去。

你跑什么?!

没扑到。

半开的房门似乎被一阵风吹动,又晃开了一些。

房间里便又只剩下哈利一个人。

这一扑空扑在地板上,摔得哈利半天没了动静。

约半分钟,哈利慢慢的爬了起来,揉了揉膝盖,扶正眼镜,镜片上的反光映出一种冰凉的质感。他站起身随意拍了拍睡衣,套上白天穿的外袍,快速跑出房间,边掏出口袋里的活点地图。

“我庄严宣誓,我不干好事。”

一楼!

连费尔奇都守在晚宴大厅,哈利所过之路没有遇到任何人,一直追到费尔奇办公室附近,地图上显现的路,却只有一堵墙和一个石雕的花盆。

哈利头疼的按了按额角,把地图揣进口袋,探手去摸索这盆破破烂烂的花草雕塑。

“唔?”

花盆下陷,墙壁上的砖块纷纷向两边移开,一条一米多高的甬道出现在眼前,几步的深处便透不出一丝光亮,可以闻到潮湿的泥土气味。哈利轻甩魔杖,一豆荧光出现在杖尖,他把杖尖在自己发顶上点了点,那一点荧光便落在蓬乱的发间,哈利收起魔杖,动作迅速的弯腰钻了进去,砖墙在身后无声的回到原位,通道关闭。

哈利不知道爬了多久,甬道里太冷了,他又给自己增加一次保暖咒,掏出活点地图,确认’西里斯·布莱克’没有拐上别的看不见的岔道,一边装回地图,一边忍不住嘟囔:“要是我也能变成动物就方便多了,前些天斯内普在黑魔法防御代课的时候提到过这个叫什么,阿尼马格斯?”

话音刚落,脑子里似乎划过什么,哈利闭了闭眼睛,抬起双臂,拖地的黑袍忽然收缩——哈利变成了一只麻雀大小的黑白色的小鸟——锐利的绿色眼睛眨了眨,头顶黑色软毛间的一豆荧光闪烁着,照亮了极不明显的一条闪电形秃痕。

煽动翅膀,黑白的小鸟疾速往前飞去。

甬道的尽头上方是一块腐朽的木板,裂缝间透出些微光来,但这狭窄的缝隙还不足以让绿眼睛的小鸟钻出去,哈利变回人形,轻轻的移开木板,翻了上去。

这里看上去是个地窖,地图上显示’西里斯·布莱克’与自己交叠,哈利观察了一圈,掏出魔杖,给自己施加轻身咒,踏上了楼梯。

二楼的房间里传出轻微的悉索声,哈利熄掉发顶的荧光魔法,放轻脚步从破败的门缝间看过去。房间里的光线要比楼道里好,因为里面的窗户已经没有了,本应是窗户的地方垮成一个豁大的缺口,烂得看不出形状的窗帘掉了一大半,墙角塌了的床板边,是那只体型巨大的黑犬,它正埋头似乎在吃什么,时不时甩头撕扯着。

哈利轻轻推开了门,这破门却像是被大力甩了一般撞上墙壁,发出“哐”的巨响。

“抱歉。”哈利赶在黑犬有任何反应前抢声:“我一个人来的。”

“我恐怕你并不是一个人,蠢小子。”

低沉的嗓音突兀响起,斯内普踏上最后一阶楼梯,带着奔跑后的低喘,快速的走到哈利前面,抬起魔杖指着已经站起来目露凶光的黑犬,他的脸色黑沉得要滴出水来,语气里压抑着暴风雨:“好久不见了,小天狼星。”

“而你,连万圣节都不让人消停的格里芬多‘黄金男孩’,你的‘英勇无畏’等回去再让你的院长褒奖你吧!”

黑犬伏低身体龇着牙,喉间发出低沉的威胁的低吼,暴怒的目光紧紧的盯着斯内普,像是随时会扑上来,却在下一秒快速跳开,躲过了斯内普杖尖射出的魔咒。

“西里斯!”哈利急呼,越过斯内普扑住了欲试跳出破窗的巨犬:“停下!停下!”

哈利死死的抱住黑犬,对方几欲挣脱,又被他抱住。

“波特!你疯了么?!”斯内普气急败坏,哈利越过他时居然抢走了他的魔杖—— 一个巫师在战斗时被人夺走魔杖——这真是不可忍。

哈利没理他,抱紧体型比他小了不了多少的黑犬:“西里斯!嘘!嘘!安静下来,是我,求你,冷静!大脚板!!!”

黑犬像是被施了禁锢咒,突然停止了挣动,惊疑的看向哈利。

而斯内普趁机取回被哈利夺去后为了抱狗又丢在一边的桦木魔杖,再次指向黑犬。

“等等,教授!”哈利坐到黑犬前面,他的外袍在刚才的动作间有些散开,露出里面的睡衣:“不要,别伤害大脚板,别夺走,我的教父。”

“他是个逃犯,杀人犯!”斯内普咆哮。

“是我的教父!”哈利不甘示弱般吼回去,他举起魔杖:“起码,让我跟他谈谈。求你,教授。”

黑犬在哈利身后化成人形,那是个看上去随时会僵硬瘫倒在地上死去的廋骨嶙峋的男人,脏乱的长发盖在脑袋上,眼睛却奇异的很亮:“哈利,你……”

“感谢梅林,你们能停下,”哈利的脸色在有限的光线下显得极为惨白:“我们都需要一个解释是不是?可我没法解释得更多,今晚第一次看见西里斯,我能想起的就是,他是我的教父,我的亲人,重要的人。”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非要追上你,我只知道我现在不能让你一个人待着,我必须知道你要做什么。”哈利侧过身看着西里斯·布莱克的眼睛:“现在,还有斯内普教授也要知道。”

“波特,你不要太天真,他要做什么,整个英国巫师界都知道。”斯内普嘲讽的说。

“哦?是么?”哈利没有回过头,他按住再次暴怒要起身的布莱克,说:“我不相信,我还活着并且没有受到一点伤害就是最好的证明。大脚板,你必须,解释清楚!”

布莱克迟疑的开口,声音嘶哑:“你相信我?”

“当然!”哈利利落的开口。

“哼!”斯内普冷笑:“相信他?这个卑劣的无耻之徒,他背叛了你的父母,他害死了他们,你居然说相信他?”

“我没有!我永远不会背叛詹姆!”

 

---------------------------------------

黑白色的小鸟,小隼哈利。

小剧透,哈利是在'拆呢'见到这种鸟儿的。

是的,我无耻的塞了'拆呢'剧情进去。



评论(3)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透桠·L·To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