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戏、HP、日漫、美漫
 

【SSHP】HP再遇最好的你

 Vol.05   雨中的魁地奇

 

时间接近10点了,整个地窖都逐渐安静非常,魔药教授的办公室里不知道什么时候燃起了壁炉,哈利苦恼的看了看自己的魔药完成品,又看了看另一张桌台边专注的魔药教授,把叹息咽了回去。

壁炉里柴火的偶尔噼啪声让深夜的困意越发涌了上来,哈利等了半天,哈欠连连撑不住简直要软掉骨头的身体,一点点蹭到沙发边靠坐下来,不一会儿便意识模糊成混沌,眼皮沉沉瞌下,但下意识里不敢睡去,各种光怪陆离的画面在脑海中旋转出现又断开,身体也像是在逐流漂浮,白天未尽的疑虑纠缠上来,像是鹿的白影越来越近,猛然坠落深渊的失足感袭来——哈利吓醒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半边身体已经歪出沙发,确实马上就要滚到地毯上了。

“波特。”

哈利差点儿用跳的站起来,循声望过去,斯内普走到了自己用的桌子旁边,对于哈利居然在睡觉看上去怒火中烧,一直都很沉郁的脸上更黑了,但他的怒气还没喷发,便被哈利制作的魔药吸引了注意力,他倾身拿起哈利装瓶的魔药,看了看颜色,然后拔下了瓶塞。

哈利提起的心脏暂时轻轻回到跳动的地方,他偷瞄了一眼斯内普依然没有熄火的坩埚,那里面的魔药颜色变得绝对不讨人喜欢,空气里也散发淡淡的难闻的气味。

那是毒药么?哈利惊恐的想:一定不是给我喝的!

“告诉我,波特,这是什么?”斯内普举起哈利做好的魔药,透明的玻璃瓶里,魔药看上去无色微稠,但是:“这绝对不是我给你的教程会做出来的东西。”

哈利皱着眉盯着那瓶魔药努力想:“我,我不知道,先生。我有尝试去按照书上的步骤来,但是,嗯...,在处理了那个”哈利指了指案台上的某株草植:“那个草叶后,我似乎完全不用思考的就一步步做出了这个魔药,那感觉,就好像我经常做这个东西一样,就像,就像做早餐的时候给面包翻面一样自然...... 哦,我会应该会做早餐......吧。”

虽然想不起来是什么,但是喝下去一定不会毒死自己。哈利笃定的想。

斯内普握住那瓶魔药,冷冷的盯着哈利,深深的眼窝让那双眼睛看起来一点光亮也没有,除了冷笑外没见过翘起的嘴角,此刻紧紧的抿着,他没有像在魔药课上那样冷嘲热讽,缓步走了过来。

哈利心跳得越来越快,简直想要后退,身体却僵硬不动。

斯内普一直走到哈利面前,那独有的逼人的气势让哈利差点儿又坐回沙发,他居高临下的盯着哈利,哈利直直的回视,斯内普目光游移到哈利额头上的疤痕处,轻声而清晰的开口:

你是谁?

“......啊?”哈利紧张的表情被打破,呆傻了一瞬。

斯内普的眉头狠狠的皱起来,这个蠢透了的表情看起来就绝对属于波特了,他有些恼火,但是很快冷静下来,不再追问这个问题,转身将哈利的制作收入袖中,走到办公桌后面从其中一个抽屉取出一瓶魔药,思忖一下,又取出一瓶,塞进哈利的手中,将哈利推出了门外。

“躺上床前两瓶一起喝下去,如果你想一直做个脑子空空的蠢货,你可以偷偷倒掉,然后祈祷不要被我发现。”斯内普狞坏的翘起嘴角:“以及如果在路上遇见洛丽丝夫人,记得跟她礼貌的道声晚安。”

宵禁!

哈利“啪”的按住门:“教授,隐形衣,罗恩说那是我爸爸的遗物,您能还给我么?”

“当然可以,在你毕业那天。”斯内普用力关上门。

哈利肩膀沮丧的垂下。

但他又笑了,把魔药揣回口袋。哈利看了看黑黢黢的走廊想,这时候要是能有个只有自己看得见光亮的魔法道具就好了。

----------------

哈利“平安的”完成了一周的地窖劳动服务,这让罗恩简直不敢相信自己不是在梦游,如果不是圣芒戈的医师和邓布利多校长一致表示没问题,他都要怀疑哈利是不是换了个人。

圣芒戈的医师在开学第二天就连续来了两拨,第一次他们得出和庞弗雷夫人差不多的结论,于是第二波则是专究灵魂缺陷医疗案例的医师,哈利的灵魂波动的确有些异常,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它明显在迅速的恢复正常平稳中,而哈利看上去没有任何不适,当然,也没有记忆。

“哈利的还在长身体,需要多补充营养,他的身体没有问题,魁地奇运动让他很健壮,而他的记忆问题,我想,那是暂时的。”头发掉光光坐在轮椅上的男医师微笑着和邓布利多说:“毕竟哈利和摄魂怪接触到的时间很短,应当不至于受到像阿兹卡班的囚徒那样长久的损害。”

“哦,是的。”邓布利多摸了摸自己的胡子,半圆镜片后的蓝眼睛掠过站在角落里的西弗勒斯·斯内普,看着哈利说:“孩子们的健康最为重要。”

“要我说,魁地奇这种危险的运动还是取消的好,锻炼身体的方法有很多。”庞弗雷夫人用鼻子喷喷气说。

糟糕的天气让天色暗沉,哈利和罗恩顶着狂风往魁地奇球场那边赶,细雨湿冷,哈利的眼镜很快弥上一层水汽,罗恩大声的抱怨着这种鬼天气根本没法训练,但还是催促着哈利快一点儿走,他和宿舍的另外几人一致认为,哈利最喜欢的魁地奇对找回记忆一定会有帮助,但是之前哈利被老蝙蝠抓到地窖“奴役”,还有校规罚抄,完全挤不出时间参加训练。让罗恩最觉得疑惑的是,哈利每次从地窖回来都很晚,看上去也很沮丧,却完全没有要抱怨点什么或像以前那样极力怀疑老蝙蝠的职业操守,即使在罗恩说了关于食死徒的传闻之后,赫敏对此表示欣慰,并赞同关于哈利用魁地奇之类的线索找回记忆,但是她表示遗憾不能一起来。

“赫敏最近很奇怪,她总是忙得看不到人。”罗恩推开更衣室的门,看到吉米和里切:“嘿,伍德呢?”

“他和你的哥哥们已经在天上了,你们进来前没注意到么?”吉米已经换好了球服,他看上去心情不太好:“这种天气训练,效率会很低。”

“是的,不过不是什么大问题。”罗恩一改之前抱怨的样子,故作轻松的说:“如果比赛的时候也是这个鬼天气,我们就先有经验了,斯莱特林那群胆小鬼都不会在这种时候来占球场。”

“那你们也快点儿出来,伍德肯定又要训话了。”里切坏坏的笑着说。

哈利对骑飞天扫帚有一会儿新奇,但扫帚一到他手上,他便兴奋了起来,娴熟的升空加速,仿佛一点儿不受天气的影响,在球场上空飞出各种吓人的动作,看上去自在极了,兴奋的呐喊让其他球员也被影响,心情也跟着轻松愉快,风雨似乎也小了许多。

 ------------------

话说啊,三年级的蛋妞儿真是颜值爆表,跟白雪公主似的,就是还嫩了点

诶嘿诶嘿嘿嘿(蜡笔小新色笑)



评论(2)
热度(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透桠·L·To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