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戏、HP、日漫、美漫
 

【SSHP】HP再遇最好的你

Vol.04   远离魔药,请关爱失忆人士

 

逮到了哈利夜游的教授如果不没收抓在手里的隐形衣简直不科学.... 还是稍改。

然而我还是觉得我描写的教授简直软趴趴,一点也不可恶 [汪的一下哭出来]

-----------------------

“什么?!你是说你夜游被斯内普抓到了?隐形衣也被拿走了!”

“哈利你居然开学第一天晚上就违反校规被扣分还跑去了禁林?!”

 罗恩和赫敏齐声尖叫着,幸好这里已经是城堡外面,周围没什么人。

 哈利被朋友的反应吓到,他停下脚步眨了眨眼睛,露出疑惑:“呃...,我睡不着,所以... ...”

 “那可是斯内普......”

 “罗恩,是斯内普教授。而且重点是哈利你这样太危险了!学校周围都是摄魂怪还有不知道躲藏在哪里的小天狼星布莱克,如果被他抓到就太可怕了,哈利我们先前一再叮嘱过你的!”

 赫敏打断了罗恩的话,生气的冲着哈利吼道,她一边往嘴里塞面包一边走到前面,现在其实是晚餐时间,但是晚餐后哈利得去地窖,所以他们只能利用现在的时间去看看海格。

 是的,海格。上过课之后哈利又把一些人和名字对上了号,那晚在林子里见到的大胡子是个半巨人,据罗恩说也是自己的朋友和老师,以及霍格沃兹守林人,今年是他第一次担任神奇生物课教师,但是这并不顺利,海格选的教学生物不那么温驯,伤到了学生,但哈利非常喜欢它。

 “嘿!巴克比克!”

赫敏表情严厉,看起来还要继续咆哮,哈利转头远远的看见了拴在小木屋前面的鹰头马身有翼兽,他跳着挥了挥手,然后大笑着跑下坡,罗恩也迅速的跟上,赫敏只好住嘴也跟着跑过去,他们今天过来是来看望海格的,他们都担心海格第一堂课的糟糕结局会导致他被开除。

小木屋的门打开,海格看起来很沮丧,手上拿着酒瓶,鼻子红通通的,他勉强的对跑过来的三个人笑了笑,但是浓密的大胡子让这个微笑完全看不出来。

 这时候天色已经开始有些暗下来了。

三个人钻进了小木屋,海格则摇摇晃晃的走到屋后面,哈利避开安静趴在地上的牙牙,也走向屋后面,海格把头埋进了水桶里,哈利眼角看到禁林深处的黑暗中有闪过的光亮,那看起来就像小簇炸开的烟花,他下意识的便循着那个方向跑了进去。

等海格甩了甩湿漉漉的脑袋,想起来屋里的小客人,哈利的长袍已经融入禁林的黑暗中了。海格回到小屋,突然生气的催促起来:“你们不应该来这,天黑了,你们得回到城堡里!你们......,哈利呢?”

赫敏和罗恩被海格推到了门外,虽然天色很暗了,但是还是可以一目了然的看清楚,屋里屋外都没有别人了。

“哈利呢?”

哈利独身在禁林中穿行,魔杖的尖端发出光亮,禁林里的居住者有些被吸引过来,更多的是纷纷避走。烟花似的闪光已经没有再出现了,大概的位置这里,地上有一些烧了一半的枯木,哈利举高魔杖,四周安静异常,有黄色或绿色的眼睛在黑暗里发光,一只体型非常大的野兽——也可能不是野兽——慢慢从巨大的树干后面走出,隐约可以看出是一只大黑狗,它站在那里,没有靠近,只是紧紧盯着哈利。

哈里有些紧张,但是没有害怕,他将杖尖的荧光送至头顶的树梢上,然后收起了魔杖:“你看见......”

“哈利!是你么?哈利!”

海格隆隆的声音突然传来,面前的黑色大狗忽的不见了身影,哈利的肩膀塌下来,叹了口气,回过身:“海格,是我,这里。”

赫敏和罗恩都对哈利独自跑进禁林的行为表示根本不能理解。

“你疯了么?!”

赫敏简直像个马上要爆炸的坩埚,怒火咕噜咕噜的冒着泡,但是更加当务之急的是已经注定要迟到的地窖劳动服务——罗恩光说这几个词都感觉自己要晕倒了,地窖!还迟到了!——梅林啊,等待哈利的会是地狱么?说不定夜晚的禁林都确实比那里要好。

哈利用最快的速度到了地窖,敲门。

“斯内普教授,我是哈利·波特,我来劳动服务。”

魔药办公室里没有人。

哈利靠着墙壁继续等待,门把手上的小蛇扭动着换了个位子。

有斯莱特林的学生经过附近,看见门外的哈利,或明显或低调的露出幸灾乐祸的表情,但没有人靠近魔药教师的办公室门口。

也许过去了10分钟,魔药教授特有的匆匆脚步声从走廊一头出现,哈利站直,看了一眼走近的魔药教授衣肘上的一屑碎叶:“教授。”

没有疑问,没有害怕,也没有心虚不安,至少看上去没有。

斯内普的眼里却是隐隐含着怒火,他声音冰冷:“雏菊根。”

门开了,斯内普嫌恶的看一眼哈利:“进去,波特,在等我请你抬起你金贵的双腿么?”

斯内普带哈利到煮魔药的工具台前,从柜子里和架子上取出一些魔药材料:“你和你的父亲一样自以为是到令人厌烦,致力于破坏所有的规则,连最起码的遵守时间都做不到,既然如此......”

他似乎在等着哈利的辩驳,但是哈利脸上只有“还是被发现的了啊”的有点羞涩的微笑,这让斯内普瞪了瞪眼——他有些意料外。

“既然如此,波特先生就自己做出本该今天服用的魔药吧。”斯内普将魔药材料小心的摆上台子:“这副药剂因为是试用型,本身效力温和,成品颜色透明微稠,但是如果操作错误,我可不知道到底会变成什么,到时候就由勇敢的波特先生亲身试剂吧。”

一直木呆呆的哈利听到这个忍不住变了脸色:“什么?我......”

“好了,不要再浪费时间,别反驳你的教授,但如果你这么喜欢被扣分的话。我可不想在宵禁后还看到你还在我的办公室里,快点开始!”

斯内普用魔杖点点哈利面前的书本白页,上面出现制作魔药的过程,他说完不再看哈利一眼,走到另一边的工具台,上面有更多的材料,还有切到一半的某种长了细小绒毛的灰皮,坩埚里的魔药完全没有动静,哈利才注意到那边的坩埚就像被打了静止的咒语一样,无论是溅起的气泡还是升腾起的烟雾,全部都一动不动。

斯内普的魔杖点在坩埚上,轻声念了一长串魔咒,坩埚下面的火焰跳跃起来,锅里的魔药也开始冒着泡,他拿起切刀,发现哈利还在看着:“发什么呆?还是你打算在这里睡觉?!”

哈利撇撇嘴,低头仔细看那本厚厚的书页,跟之前看到魔药课本相比,斯内普的教案里会有许多同一步骤的不同做法的举例,哈利越看越觉得着急,跟对霍格沃兹城堡的熟悉感不一样,他可一点儿没有对魔药的确认感啊!

难道我得毒死自己?

哈利额角冒汗。

        

评论(2)
热度(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透桠·L·To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