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戏、HP、日漫、美漫
 

【SSHP】HP再遇最好的你

Vol.03   开学第一天的夜游


哈利和罗恩终于能躺上床时已经接近11点了,雨停了,银色的月辉透过拱窗映入室内,罗恩抱着被子发出舒服的喟叹。

哈利也感觉疲惫,但没什么睡意,他坐在窗台上抱着膝盖,视线扫到被罗恩说先丢一边明天收拾的行李,内心有些蠢蠢欲动,他走过去打开了那个有自己名字的箱子,翻弄起来,罗恩困意浓浓的问他:“哈利,你还不睡么?”

哈利站起来,手上托着一件银灰色的织物。

“嘿伙计——”罗恩的声音稍微清醒了点:“你拿隐形衣做什么?你不是打算这会儿去夜游吧?”

哈利看看手上反着银光像水一样的隐形衣,似乎才知道自己翻出的什么,他想了想,轻声问:“罗恩,今天那个看上去一点儿也不友好的斯内普教授,是教什么课的?”

“斯内普?”罗恩口气有点惊惧:“他教魔药,斯莱特林的院长。那是个老混蛋,最喜欢找我们的刺,最喜欢扣格里芬多的分,邪恶的斯莱特林毒蛇!祈祷我们这学期能少碰到他,不,最好除了上课,完全不要看见他!”

罗恩痛苦的把脸埋进枕头里,不一会儿,呼吸变得绵长规律,他睡着了。

哈利披着隐形衣拉开了休息室的圆门,与此同时,地窖深处的某间办公室,有人停下了疾书的羽毛笔,无奈而烦躁的叹了口气,起身拿起了架子上的外袍。

哈利的举着魔杖,‘荧光闪灼’照出了他袖口上的一点暗色的污渍,他看着走廊两边墙上的一幅幅画像,不在意的轻甩了下魔杖,那块污渍慢慢的消失了。

阴冷的夜风吹过哈利裸露的脚腕,哈利发现自己已经走到了中庭,庭中的喷泉发出这里最响的声音,长廊里暗影绰绰像是有人在那里,抬起头能看见远处的云雾山峦。

哈利静静的呆了会儿,他听见有人呼喝的声音,循着声音走下一段长长的石阶,在黑沉的林子边有灯光,还有犬吠,他正准备再走近些,突然转头看向身后的来处——什么也没有,除了风吹动草丛的悉索声,似乎只是错觉......

黑夜里哈利的眼睛专注晶亮,他的目光停留在石阶的尽头——他出来的地方——石门里黑黢黢的,哈利突然扬了扬隐形衣的边角,然后快速的奔向林边透出灯光的小屋。小屋前堆满了硕大的南瓜,晃动的稻草人肩上停着两只扑腾翅膀的乌鸦,哈利扫了一眼小屋敞开的门,里面并没有人,他继续循着犬吠跑向林子。

林子外围的树木并不紧密,一盏提灯放在地上,前面的空地上有人影,声音也是从那边传过来的,哈利贴在盘结的巨大树根边,安静的数着自己的呼吸,一直吼叫的那只狗向哈利的方向跑了过来,后面跟着它的主人:“牙牙!过来!我们还得再准备些雪貂。”

那个人身形特别高大,他走近了哈利得仰起头才看到他的脸,事实上还是看不清,浓密的胡子几乎覆盖了他的脸,他弯腰捡起了地上那盏马灯,然后看向哈利的方向:“有谁在那里么?”

哈利继续安静的数着自己的呼吸,一动不动。

牙牙又冲着这边吠了两声,哈利听到衣料划过草叶的声音,有个人用了咒语藏在附近,但这个巨人没能发现他,于是巨人喊着他的狗走了。

石屋那边隐约传来关门的声音,哈利周围变得十分安静,他继续一动不动的等在那里,他的双脚已经变得冰冷,身体的感觉告诉自己最好动一动,但是哈利再次听到了衣料与草叶的摩擦声音,离自己很近,但依然看不见在哪里,哈利微微抬起魔杖对着自己的眼镜轻念咒语,水波一样的光在哈利的镜面上闪过,哈利抬眼——突然一只手猛的抓住隐形衣并掀了起来——哈利连忙往后退了一步,隐形衣从哈利身上滑落,它被抓在那只指尖微黄的手里。

哈利看着对方,目光微闪:“斯内普教授。”

“真是荣幸没有被波特先生忘记我是他的教授。”斯内普的声音和他的表情一样冷硬,枝叶斑驳摇晃的影子让他的表情看起来有些可怕:“那么波特先生是不是可以告诉他不得休息的教授,这样的时间,波特先生为什么会穿着睡衣出现在禁林边?”

“斯内普教授是过来找我的么?”哈利似乎一点儿也没有被对方恐怖的眼神吓到,他自顾自的跺了跺脚,把魔杖插进口袋,然后合手哈气,他现在身上也冰冷了。

“回答我的问题,波特!”斯内普说:“还是说,校规纪律从来都不在波特先生的意识里?夜游才是你的本能。”

“我可能并不太记得校规的事。”哈利敲了敲自己的脑袋,笑了笑:“事实上,可能不止校规,我现在记得的东西全部都是今天下午开始的所有所见所闻。”

斯内普盯着哈利的脸,对方因为冷而缩着肩膀,嘴唇在月光下显得发白:“别跟我说这些没有用的借口,即时你的脑子里全是空气和草料,在今天你也该不止一次听到,关于你的性命正被一只乱咬人的疯狗威胁着的事,波特先生依然勇于夜游甚至跑到禁林边的胆子真是令人惊叹!难道你的脑子在清空以后立刻被灌入了蛤汁么?!”

斯内普推了一把哈利,示意他回去,然后自己大步走在前面。哈利抱着臂膀小跑着跟上斯内普,别人能不能发觉到他不知道,但是他确实的感觉到了,一个无声的温暖咒落在了自己身上,哈利于是也无声的笑了笑。

不过在进了大门以后,哈利就笑不出来了,斯内普直接扣了格里芬多五十分——想想罗恩提到被扣分的反应——还有一个星期的劳动服务,在每天晚餐后,最重要的是:

“既然波特先生遗憾的忘记了学校的校规,那么为了让你不再因为不记得而犯错,波特先生就把霍格沃兹的全部校规抄写两遍吧!这可真是绝妙的记忆方式不是么?”

哈利相当沮丧的回到塔楼,他的隐形衣被没收了。他在脑海里模拟了数种拿回隐形衣的方式,不过都一一否决,他还不了解这位教授的能力,倒是先体验了他的风格。

不过,今天已经有不少收获了,这里,很有趣啊!

哈利坐在窗台上看着夜晚的霍格沃兹想。


----------------------

没捉虫。赶的。

①我不知道蛤汁是什么鬼,不知道不知道......

②对于哈利夜游时老蝙蝠其实经常跟着并且有迅速抓住的技能这点,我简直萌死—— 我这里是因为哈利动了还念咒,电影里为什么隐形衣老躲不过斯内普呢真奇怪......

----------------------

本来没想把剧情进度卡在这么短时间里的,但脑洞有点乱,之前做的大纲没带出来咦嘻嘻不记得了——

向着懵逼的方向狂奔吧我的OOC——




评论(7)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透桠·L·To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