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戏、HP、日漫、美漫
 

【SSHP】HP再遇最好的你

Vol.02   留校观察


“哦阿布思,你来了。”麦格教授发愁的说:“很明显,波特先生受到了那些摄魂怪——那些绝对不应该出现在学生们面前的怪物——的影响,非常严重的影响,他完全失去了记忆,脑子里空得像——”

“像刚出生的巨怪!”一个低沉的男声截下了麦格教授的话,讽刺的语气仿佛包裹了利剑锋刃,同时声音的主人大步从外面走进来,风鼓起宽大的黑色袍摆滚过空气然后利落的垂下如收羽翼——在他半转身站定于邓布利多校长身边后。

哈利在听到这个声音的同时猛的看向门口——其他人也自然的看过去——但是哈利脸上轻松的微笑一下子消失了,他紧紧的盯着这个一身黑色的高个子男人,确定认识的熟悉感极为强烈的涌上来,这种感觉却又复杂难辨。

“斯内普教授。”赫敏极小声的说,嘴唇几不可见的噏动两下。

而在其他人开口之前,这位面色阴沉的斯内普教授显然进门后就直接将目光送给了被围在中间的哈利,他立刻注意到哈利那紧盯的目光,于是嘴角勾起一丝冰冷的弧度:“哦是的,当然,’黄金男孩’即使弄丢了自己脑子里唯一有点用处的存货,也不会忘记努力的‘仇视’他卑微的魔药教授。”

“西弗勒斯。”麦格教授不赞同的的看了一眼斯内普教授。

“嚯嚯西弗勒斯,感谢你赶过来,恐怕占用了你的开学晚宴后的休息时间。”邓布利多校长摸摸胡子,笑呵呵的说。

“西弗勒斯你需要也来看看哈利的状况,我检查不出他失忆的原因,他的身体并没有什么问题,而且,”庞弗雷夫人完全无视邓布利多校长的打圆场,引过斯内普教授靠近哈利,并且挥开因斯内普的出现而脸色苍白的罗恩:“他的魔力不太对,这不像一个未成年巫师会有的状态。”

“他的记忆除了消失,还有其它的奇怪之处。”麦格教授探过身来:“此前波特出状况时并没有人提过小天狼星布莱克的全名,但是他却说出了他的教名。”

“还有其他人,邓布利多校长、纳威、魔法部长......”赫敏快速的补上。

“听上去梅林赐予了正义勇敢的波特先生’姓名’的魔法。”斯内普教授说着,不知从哪里摸出了几瓶魔药。

罗恩的脸瞬间纠结成一团,仿佛看到了沾满粘液的巨型鼻涕虫在扑上他的朋友。

在没有被劝说的情况下,如同之前顺从接受庞弗雷夫人的检测一样,哈利直接接过魔药分次间隔一会儿时间灌了下去,而期间,他也一直紧紧的盯着斯内普教授,仿佛要说什么,不过可惜的是,他的脑子空空如也,他不知道自己要说什么。

罗恩的嘴张得比赫敏要大多了,应该可以塞下一个拳头。

在最终没有拿出什么结论前,邓布利多安排哈利回到宿舍,暂时在学校等待,鉴于目前的特殊情况,他不宜离开学校,所以只能之后请圣芒戈的相关专业医师来一次。

而哈利在斯内普教授离开后又恢复了轻松微笑的样子,同时轻松的表示,既然自己的身体没什么问题,那么这个问题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应该很快会恢复的,那个什么圣芒戈医院听起来就很...很.......,总之,也许并不用这么小题大做的。

兄弟你终于意识到因为一个摄魂怪,而成为全校唯一一个开学第一天就去了医疗翼的名人其实真的不能更丢脸了么?

离开医疗翼后罗恩纠结着眉头问哈利,然后得到了赫敏的书包撞击和咆哮。

回到格里芬多休息室的路上,尽管罗恩一直喋喋不休的给哈利介绍目光所及的每个建筑,像是暂时把哈利当成了刚进霍格沃兹的麻瓜家庭的新生,但是哈利似乎并没有新生的那种新奇和混乱,他笑眯眯的回应着罗恩和一直纠正罗恩的赫敏。

直到哈利相当自然的回应幽灵尼克的打招呼,并且先一步踏上了正确的楼梯,赫敏和罗恩才发觉到,虽然并不记得任何事情,但是哈利对霍格沃兹的熟悉并没有丢失,魔咒的使用也没有问题。

因为没有参加开学晚宴,三个人都不知道今年的进门口令,而胖妇人似一点儿也不打算提供帮助,正束手无策的时候,门从里面打开了。

“看样子我们的小罗尼正在和胖妇人进行睡前知心谈话。”

“是的,非常重要,我们肯定打扰了他。”

两个一看就是双胞胎的男孩儿露出了脸,对着罗恩调侃道,然后跟哈利和赫敏摆了摆手。

“我也很高兴又见到你们。”罗恩非常不高兴的说,然后推开了门口的双胞胎钻了进去。

赫敏比了个“进去说”的手势,也跟了进去。

休息室里的已经没有什么人了,长途火车和开学晚宴非常大的消耗了学生们的体力,而部分学生明天就有课程了,即使是爱热闹如格里芬多,也撑不住早早回去宿舍。

姜黄色的大猫在靠近壁炉的地毯上盘成一团,罗恩一进去,它便抬起了头,紧紧的盯着罗恩的怀里。

罗恩没有注意到猫的视线,在沙发椅上摊坐下来,从怀里掏出了一只大老鼠,它看上去有些不安,罗恩摸了摸它,大猫从后面跳了过来,罗恩怀里的老鼠迅速的窜逃了出去。

“斑斑!”罗恩惊叫着跳了起来。

而赫敏也喊道:“克鲁克山!回来!”

克鲁克山被抱回了赫敏身边,而斑斑却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罗恩抱怨着赫敏的宠物,没有注意到哈利看到斑斑时紧皱的眉头。

双胞胎兄弟总算是安慰了一下自己的小弟,告诉他,斑斑很快会自己回来的。

了解到哈利失忆的状况,双胞胎兄弟露出兴奋的神情,和哈利一样,他们似乎也觉得这并不是什么需要担忧的事,并且能够记得没见过的人的名字也非常有趣,魔法世界的事情总是有许多解释不清楚,但是格里芬多要学会的是如何利用这些有趣的现象做出更有趣的事情!

当然,这个理论迅速的被赫敏打压下去。

------------

没捉虫。

感觉有点乱...

评论(5)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透桠·L·To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