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戏、HP、日漫、美漫
 

【SSHP】HP再遇最好的你

VOL.25  暑假

 

-----------------------------------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

 

斯内普扭开视线,极力忍住将眼前的茶壶推远的欲/-/望,还有喉间的不清爽,这让他憋得脸上有点泛红。他又喝完一杯水,问哈利:“离校前?邓布利多当时应该不在学校,为什么找他?”

“哦,其实,应该是他找的我。”哈利小心翼翼探出舌尖,试了试自己泡的茶,五官皱在一起,连忙放下了:“我想,他比我想的更快发觉了,我是魂器的事情。”

“解释。”

“让我想想怎么说,”哈利微微歪着头,垂眼想了想,食指指节轻抵在唇下,开口道:“是的,我在校长室取出的记忆里没有这一点,那个冥想盆可以辨别真假,但我给出的记忆并不是完整的,邓布利多没有直接追问我,在他很快察觉到了那种违和感之后,他需要有更多的调查来印证他的推断。但是我不是真的想要隐瞒,只是这一次,我希望自己解决。”

“那么,上一次呢?”斯内普用飞来咒招来一本插满标签的书:“你是否还需要解释一下你一个活生生的人,为什么会成为魂器?这是你带回来的’附属品‘?不,不对,如果是这样......”

“等一下,不是这样。是‘那个人’,我小时候,‘那个人’留下的......”虽然打算谈这个话题,但哈利的开口还是显得滞涩,他声音不大,抬了抬手打断斯内普的推论:“这是那天晚上的一个意外,是妈妈留下的魔法,它救了我,也留下了这个伤痕。“

哈利摸着额角:”上一次邓布利多校长发现时,他已经没有办法、也没有时间为我找到更好的办法解决这个问题了,他甚至不是自己告诉我的。”

斯内普显然再清楚不过是哪个晚上,他沉默了,哈利没有再说,他慢慢合上了眼睛,良久,斯内普才开口:“你说的它被安排杀死?”

“是我......”哈利睁眼,视线平静的落在红色的茶水面上,慢慢的说:“那个安排被杀的,是我,我在夜晚独自去禁林,食死徒和‘那个人’等在那里。当时的情况......,即使是现在的我,依然会这么去做,伏地魔的魂器不可以遗留下来,所以我不是......,我只是想要...想要......”

“波特!”斯内普突然叫他。

哈利下意识看过去,那双绿色的眼睛,暗沉而波澜汹涌,斯内普感到胸口仿佛被摄魂怪冰冷的穿过,黑暗像是被吸引一样倾覆而来。

他看见自己穿过戈德里克山谷,闯进那幢房子,奔上楼梯,直面令他心神俱裂的场景,他看见自己失控的痛哭,他看见邓布利多眼中自己愤怒的倒影.....

“西弗勒斯......”哈利唤他。

斯内普回过神,他有些心悸的问:“那是什么?”

哈利眼中透出疑惑,并不明白他在问什么。

斯内普凝视着他的眼睛没有说话,那双绿眸里面只剩疑惑,而刚刚那些仿佛能把人一起拖下深渊的气息消迹无踪。

哈利见他回过神,便继续说:“消灭‘那个人’的灵魂碎片,方法不止一样,格里芬多的宝剑、魔鬼火焰,亦或是蛇怪的毒牙,可是没有一样是能留人性命的,何况它在这里。”

斯内普瞧了瞧那个闪电型的疤痕,在这之前他从无兴趣多看一眼,多数人把它当做哈利·波特的勋章,这很可笑,而且愚蠢得令人愤怒,却无从发泄,现如今波特也不再是那一副可供他尽情嘲讽的无知模样,这令他的教师生涯更无趣了。

“令我侥幸活下来的原因,阿不思说,”哈利露出有点苦恼的笑:“阿不思说是爱。可那种境况再无可能复制,一切都巧合得天衣无缝。现在只能寻求新的方法。” 

斯内普皱着眉,他显出有些暴躁又不得不忍耐的样子:“为什么不直接和邓布利多说?哪怕是跟你的黑狗教父说也可以,我可帮不到忙。”

哈利奇怪的看着他:“教授怎么会帮不到忙?事实上,这件事我连赫敏和罗恩都还没有说。而且,我最近又有看见幻觉的迹象,不,那不是幻觉,我分辨得出,那是‘那个人’的怒火,小矮星彼得或者小巴蒂一定已经找到了他们的主人。”

尽管问题越来越多,斯内普却似乎没了究根刨底的心情,良久,他出声:“你想让我做什么?”

哈利赶在天黑之前回到了女贞路,他以为就算最早,小天狼星也会是在午夜之后来接他,却没料算到当大脚板和韦斯莱双胞胎碰到后的加倍效果,哦,还有即将去看魁地奇世界杯的激动和期待,这让他们兴奋得有些过分!

在小天狼星掏出双面镜要联系之前,哈利跨进了姨夫的房子,然而屋里的画面让哈利忍不住把脸埋进的手掌中,真是太不忍目睹了......

哈利把乱用魔法玩具的几个顽童赶进施加了空间拓展咒的房间,在佩妮姨妈铁青的脸色下,收拾了一屋狼藉,这居然是双胞胎和罗恩打算给他的惊喜,他要庆幸没有直面这些“惊喜”吗?

“好极了!好极了!就这么干!”

推开门就听见罗恩控制不住音量的笑闹,还有双胞胎的应和,哈利走进去,小天狼星听到声音回过头来,他倒没有跟几个孩子一样手舞足蹈,只是眼睛也亮晶晶的,含满笑意:“哈利,你喜欢哪个队?”

在三个红发韦斯莱的盯视下,哈利从容的说:“当然是保加利亚队。”

闹到午夜的时候,他们几乎要忘了回去,小天狼星的衣服里突然像是有了个活物,它挣扎着从拉开的衣襟里飞了出来,那是一张像是吼叫信的折纸,莱姆斯的平和声音响起来:“哈利,小天狼星,你们是不是该出发了?韦斯莱先生们,莫莉对于今天房子里没有四处不断的巨响可能感到很不习惯,你们的小把戏漏出马脚的时间恐怕会比预料的早很多。”

这只是留言,而不是即时联络。

罗恩露出幸灾乐祸的窃笑,他是得了允许跟出来的,双胞胎可不是,这个时候回去一定会撞上还在等候的妈妈,但是不等他得意完,双胞胎对视一眼,一人一边抓住他的胳膊,直接幻影移形了,他们现在热衷于使用这项魔法,并且熟练至极。

剩下的两人笑出了声,小天狼星揉了揉哈利的乱发:“等我一下,我们换种方式过去。”

哈利的眼睛亮了亮,颇为惊喜。

德思礼夫妇大概要气得血压升高了,移形换影的巨响还好,房里设了静音咒,但是深更半夜,外面响起了能让人梦中惊醒的引擎声,这在女贞路可是少见的,之所以不是绝无仅有,那是因为十数年前,海格也是骑着小天狼星的轻型摩托将他送来这里。

现在,那辆速度奇快的飞行摩托悬停在哈利阁间的窗外,摩托上的帅气男人仿佛也年轻了十岁,潇洒的冲哈利招了招手,哈利把行李塞进空间袋,兴奋的跳进了副座,他刚瞥见贴在窗户玻璃上扒望着他们的达利,摩托就风驰电掣冲上了天空。

“喔嚯——————”

薄云之上,星幕之下,哈利举起双臂发出大喊:“这太爽了!”

---------------------------------

除了死亡,他们从没分开过

评论(12)
热度(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透桠·L·Toya | Powered by LOFTER